p01  

為什麼性愛製造寶寶
而寶寶卻註定了愛慾的消失?

為什麼好的性愛容易消逝?

人們能夠對已經擁有的東西心生嚮往嗎?

為什麼禁忌總是如此充滿誘惑?

為什麼性愛製造寶寶,而寶寶卻註定了愛慾的消失?

到底愛情是什麼感覺?欲望又有什麼不同呢?

 

TED的演講開場

Esther Perel 就丟出了一連串的問題給大家..

趕快來看看底下她精采的回答..

 
愛和欲之間存在著矛盾
「愛」即是「擁有」,「欲」即是「渴望」

Esther Perel指出,當我們沉浸在戀愛的浪漫世界時,

我們真摯的希望了解所愛的人,拉近距離,增進彼此情感。

但是欲望卻恰恰相反,我們不想要這些已經擁有的東西,

這些已經注定的結局激不起我們的興趣!

 

為了探究這個矛盾,

Esther Perel 去了 20 多個國家,

詢問了大家這一個問題:

 

 
你在什麼情況下覺得伴侶最有魅力?

不是性的吸引,而是伴侶本身的魅力

無所謂文化、宗教、和性別的差異

有些回答總是重複出現

可以簡單歸類為三大類:

 
1. 「我認為伴侶最有魅力的時候就是她不在身邊、
我們相隔兩地,或是小別後的重逢時。」

當伴侶不在身邊的時候,

我們「重新想像」和他們在一起的情形,

這種想像力的產生則是因為伴侶不在身邊的渴望,

而這份渴望正是欲望的主要成分。

 
2. 「我認為伴侶最有魅力的時候
就是當他做著全心熱愛的事情時。」

就像普魯斯特所說過的

「神秘並不是去往新的風光, 而在於擁有新的眼光。」

當我們看到伴侶在自己擅長的領域中如魚得水,

這些讓他們自信滿滿,容光煥發的時刻,

會讓眼前這個我已經非常熟悉的人

瞬間變回了那個有點神秘又難以捉摸的人!

 
3. 「我認為伴侶最有魅力的時候
就是他讓我感到驚訝時。」

所謂的驚訝並不是當我們收到意外之禮的驚喜,

而是在伴侶身上的新穎元素。

舉例來說, “當他穿上燕尾服的時候。”

這種新穎就如同新的一面,不是平常所熟悉的,

而是將自己新的面貌嶄露出來。

 

 
「想像」欲望 能讓自己更好

為了明白激情四射的夫妻都有什麼特徵

欲望又是靠什麼來維持的

Esther Perel  她希望從反面探討愛欲的議題            

她走訪了大屠殺倖存者的比利時社區,

裡面住著兩種人,一種是大難不死,一種是劫後還生,

而大難不死的人往往擔心受怕,就無法充滿想像力;

而劫後還生的那人則認為性的喚起是死亡的一劑解藥,

他們知道如何求生,想像欲望能讓自己「更好」。

 

而 Esther Perel 又問了以下兩個問題:
1. 什麼情況下讓我會性致全無?

當我不喜歡自己的身體、當我年華老去、當我工作不順、

當我沒有自信、當我感受不到存在的價值、

當我感覺自己沒有權利去渴求,去享受歡樂…

 
2. 什麼情況下讓我性致勃勃?

很多時候,我們的重點都擺在「外物激發了我」,

而卻忘了將自己擺在問題的考量之中。

試想,如果你自身感覺了無生趣,

就算伴侶在情人節為了你準備了很大的驚喜,

你可能也是無感

因此,欲望的關鍵在「自己」

「我」被欲望喚起的時候有哪些?

 

 
夫妻維持慾望的秘訣

基本上就是仰賴兩種人類基本需求的調和

安全感的需求 及 對新奇事物的渴望

就如同前面所說,愛和欲之間存在著矛盾

若是要它們同時存在,則必須由我們自己去調和。

 

而那些成功維持慾望的夫妻都是如何做到的呢?

他們能夠理解責任和欲望是一種矛盾,激情是有盈虧的。

就像月亮一樣,它間歇性的存在並消減

但他們有本事讓激情重燃

而他們之所以知道怎麼做,

是因為他們已經解開了這個關於愛情和欲望的謎題:

當你在疊衣服時,性致可不會突然之間從天而降!

他們懂得 將要發生的所有事,在這個長期關係中已然存在

婚姻中的性是有預謀的 ,是有意策劃的  它聚焦,它存在!

 

平日生活就醞釀 那份激勵,人是感性的動物 不可能什麼都沒做  就突然間就有感覺

大部分人常用錯了激勵 用來打老公罵小孩

明明渴望美滿的婚姻  卻換來失敗的家庭

接下來的三十天  每天拿出一張專心去想著對方的好

你為什麼會愛上這個人 因為她很幽默 還是因為他給你不斷的支持

幸福就會離你越來越近^^

 

 

 

 

EDM 圖片 動態400X100  

 以上內容文章轉載網路,如有不妥請盡速與我們聯絡。

http://www.kunavi.com/index.php/gender-topic/494-topic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ED 瘋傳 幸福
    全站熱搜

    square378237t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