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退役感人的文章...看過的人都掉淚!!!1  
這一天還是來了,科比親自宣佈本賽季結束後退役。

科比在退役文章中這樣寫道:

親愛的籃球:

  從我開始捲起我父親的圓筒短襪開始
  開始想像自己在大西部論壇球館(曾經湖人隊的主場)投進制勝球
  我知道有一件事情是真的:
  我愛上了你。
  一種深切的愛,我把我的全部都給了你
  從我的思想和身體
  到我的精神和靈魂。
  當我還是一個六歲的男孩時
  我深深地愛著你
  我從來沒有看見過隧道的盡頭。
  我只看到我自己
  用盡力氣地奔跑。
  所以我不停地奔跑。
  我在每一塊球場上來回奔跑
  為了你去追逐每一個地板球。
  你渴望我的拼搶
  我把我的心交給你
  因為它意味著更多。
  我帶著汗水和傷痛打球
  並不是因為挑戰呼喚我
  而是因為你呼喚我。
  我為你做了一切
  因為那是你應該做的
  當某個人讓你感覺到活力,正如你讓我感覺到的。
    
    你給了一個六歲男孩他的湖人夢想
  我將永遠愛你這點。
  但是我無法再癡迷地愛你更久。
  這個賽季我已經毫無保留。
  我的心臟能夠承受打擊
  我的心態能夠應對艱難
  但是我的身體知道是時候說再見了。
  那沒事。
  我已經準備好讓你走。
  我希望現在讓你知道
  這樣我們都可以盡情地享受剩下的每一刻。
  無論是好的還是不好的。
  我們已經給了對方各自的所有。
  我們都知道,無論下一步我做什麼
  我將永遠是那個孩子
  穿著捲起的襪子
  垃圾桶在角落裡
  倒數五秒
  球在我的手裡。
  永遠愛你,

  科比


看完我久久不能寫下任何一個字。

我知道,即使是在離開的最後一刻,你仍然在堅持自己20年來在球場做的一切:上場,卡位,假動作,投籃,擊敗所有的對手。
你初進聯盟,作為一名高中生,擁有全美最強的高中生資料,即使到今天也沒人能破你在高中的記錄。

你的第一個投籃是三不沾,你的第一次得分是罰球。你進入聯盟,排位13,位置不高,但是湖人隊為了你交易了球隊的主力中鋒。球隊總經理都知道:你會成為聯盟的未來。

你進入聯盟的年代,四大中鋒還在,邁克爾喬丹還在。你不是聯盟的寵兒,你從替補打起,沒有其他球星的高關注點。

你告訴隊友斯科特以及球隊管理層,你將會成為這個世界上最好的籃球運動員。

你去見了邁克爾喬丹,邁克喬丹非常欣賞你。邁克爾喬丹對你說:你每天至少要練1500次中投,1000次三分。你驚訝于喬丹的努力的同時,也已經開始了洛杉磯淩晨四點的故事。

早些年,你和奧尼爾組成了聯盟最強勢的OK組合。你們在西部鑄就後喬丹時代的第一個王朝,你對奧尼爾說:把球給我,我帶你回家。

和奧尼爾的分道揚鑣讓你陷入了輿論的穀底,所有人都看著你孤身一人帶著湖人隊艱難地在西部季後賽邊緣掙扎。你沒有絕望,你拉上隊友,一邊罵一邊打比賽,你憤怒地出手,對猛龍拿下81分;你強勢地征服對手,對小牛三節拿下62分;你四次單月場均40+。所有的主教練都以能把你的得分限制在40分以下而感到光榮。

那幾年,你是聯盟最強大的得分手,你一次又一次地擊敗那些號稱“科比終結者”的對手。

運球,交叉步,過掉防守球員,起跳,投籃,所有的動作都成為了我們懷念的美如畫。
科比退役感人的文章...看過的人都掉淚!!!2  
08年,隨著加索爾的到來,你帶領湖人再一次進入總決賽,久違的總決賽,你被老對手波士頓擊敗。但是在兩年後的總決賽,你復仇對手。

生涯的最後幾年,你被傷病困擾,只是想給湖人帶來更好的戰績,你過度使用自己,你卻忘了:你的身體不再年輕。

縱橫20年,在球場上打了50000多分鐘,不要說是一個人,即便是機器都早已更新換代。

年輕時,你曾經因為自己被別人犯規後沒法完成2+1苦惱,你為此苦練身體,只為了能多得一分。

面對身邊不努力的隊友,你除了責駡,還有這樣的激勵:

身邊的隊友來來往往,只有總冠軍才會永遠飄揚在上空。

你告訴你所有的粉絲:如果冠軍只有一個,那為什麼不能是我呢?

年輕時,你張狂,天下為我獨尊。不喜歡不努力的奧尼爾。

年老時,你也為自己的過去後悔。

但是你在這其中所有的一切都在鼓勵我們:只有心中對於總冠軍的渴望,只有對於籃球最誠摯的摯愛,才能站上世界之巔。

我知道這麼一天早晚會到來,可是真正到來的這天,我仍然難以接受。

願你本賽季健康地打完,最後驕傲地離開球場,就像這20年來你驕傲地在球場上那樣。

愛過你之後,再也沒法深愛其他球星。

或許很多年後,我在和我的孩子一起看NBA歷史的時候,翻到你那頁的時候,我仍然會紅了眼眶。

孩子或許會問這是誰,我會默默地摸摸他的頭,告訴他這是老爸的青春。

科比退役感人的文章...看過的人都掉淚!!!3  

祝福你,科比。願你退役後能繼續享受球場以外的生活。

 

 以上內容文章轉載網路,如有不妥請盡速與我們聯絡。

http://www.kaoder.com/?m=thread&a=view&fid=948&tid=268015

谷歌贊助

好友贊助

EDM 圖片 動態400X100  

FB粉絲團
 

 

LINE粉絲團新開幕 

好友募集中^^

好友招募中  

arrow
arrow

    square378237t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